Saturday, August 22, 2009

或许

纵有多少的“或许”也诉说不完心中的话语,时间总是一份秒的流逝,今天以前总是觉得时间的脚步走得很快,今天的当下却觉得时间似乎放慢了步伐。“期盼”也许是一种人类心理控制时间计算的方法,有着目标、期盼的心里总是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慢,因为有着太多的担忧、忧虑、焦虑,对时间的在乎变得分秒计算。
随着岁月的增长,一切都变得不是那么的重要,发生任何事情的当下,对于生命的流程来看,只不过是路上的一株野生菌,是那么的脆弱不堪。生命是那么的冗长,充满着寂寞、孤独、冷酷,有着一切一切的难题待自我去解决,何必在乎那么一点小事?有着梦想的未来,才有生命的光彩,执着只不过是光辉的绊脚石,随即而散,灿烂仍是牵引着生命坚强的走下去。
或许,更多的或许,明天的笔法与今天不一样,甚至是在陌生的环境下完成,那种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再次的要成为陪伴我的三年岁月。四季的更递,落叶、飘雪、春生、夏盛......在不远的异国等着我。但是马来西亚才是我的家,有着我熟悉的环境、朋友、家人、文化、语言......纵有千百个不愿,它还是人为的,泯灭不了我对这片土地的关怀。记得年前无论有谁陪伴,兴奋过后总是空虚的,因为身在异地,兴许就是所谓的“独在异乡为异客”虽然身边从不感到孤独,可是心里却是少了那么一块......应该是亲情吧。
再让自己多3年的成长吧!放飞吧.....

3 comments:

  1. 終于要飛叻...加油!
    "排除萬難,就會有奇跡de出現"哈哈,抄人de

    ReplyDelete
  2. 飞了??
    “人生有多少的十年?最重要是痛快!”《抄人2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久沒來坐坐咯~
    忙到...玩gameの心情都很差
    你也很忙嘛
    極少online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