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5, 2009

责任

今天去了学校一趟,环境依然没变,只是我以前坐的位子已经换人了。把班服交到他们的手上,我觉得自己的任务终于告一段落了,以后的事情就由他们去处理吧,为这次的送货任务划上责任的句号。
学生们送了我一本笔记本,献上了他们满满的祝福......还有一张SC1的班级照,是我这一生的回忆,证明了我们曾经拥有在一起的回忆,这叫我怎么舍得在它身上画上我的字迹呢?还有一个盒子,里面装了一个杯子和一个祝福毕业语的相架。似乎那个杯子有着3只海豚的故事......不知道我有没猜错?
很想告诉自己,你的任务已完成了,你再也无权发言、指挥、指责,但是我很想看到的是大家团结的走过三年的光阴,要记得,能同在一班学习真的是一场难得的缘分,世界这么大,为何只有我们35个人坐在一个课室,吹着三把同样的风扇、听着同一个老师讲课......一辈子只有那么一次,再也无法重覆了,时间的流逝,意味着相聚的结束。尽管有那么多的不甘、不合,但时间能证明,一段情谊的可贵。今天听说......越来越多人迟到了,摆脱我的魔掌了,还是金箍咒随着我的离开也消失呢?我想应该是......
离开学校后去了Gurney一趟......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拜金能力,带回了5件新衣、1条长裤....还有3件有纪念价值的衣服也Joker和SC1特制的纪念衫。知道SC1纪念衫有些同学的名字错误,真的很抱歉.....请不要因为字母的错误连那纪念的意义也给抛弃了......要知道,这件衣服这一辈子也无法再复制出同样的含义了,一生仅此一次。


小萁——吊儿郎当的个性,乐天知命,永远都挂着一张愉快的笑脸,开朗而无聊的你也会带动别人愉快的心情,认真的你亦是老师的好帮手。

小霖——一副看来无精打采、满头大汗的小馒头,额前总是挂着散落的头发,脑袋里却让人摸不着在思索写什么?或许你是一名多愁善感的小孩,但是从不会让人担忧。

良良——一副似乎不甚认真的个性,动作幽默而夸张,眼睛似乎在闪烁着想与别人分享一些事物,总是喜欢拿DVD到学校,似乎看戏是你的爱好,幸庆的是工作总是准时完成。谢谢你一直帮我们拿纪律簿到班上。

小健——一副慵懒的外貌,却挂着很多故事,喜欢蹲在我的办工作旁边,却不说话,似乎你一直在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避风港、诉说着你的一切。抱歉,我无法成为你的听众,记得要勇敢的说出自己的心声,不要害怕,要有勇气面对所有的问题。

小谦——小小的脑袋,有着丰富的责任感,做事有文有路,交代的时候能完成。总是站在办公室前帮我开门,上课总是最用心聆听的同学之一。似乎我们的交际不是很多,但是最记得最后的几天,一见面总会说,不要走......要加油!

4 comments:

  1. 要哭了啦!!!
    好感人哦~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背景與環境の不同,塑造出不同の性格,也抱著不同の心態
    涌在同一個班,吹著3把同樣の風扇,聆聽著同一個老師の聲音,卻有不同の想法與目標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要离开的离开了...
    要来的来了...
    现在唯一能做的只是祝福对方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