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焦虑与忧虑

前几天总是活在焦虑的氛围里,总是有一股莫名的不安,千思万想总是理不出头绪来。缠绕着思绪中的莫名,在今天刚踏入大门已彻底的消失......洗澡的时候也显得特别的愉快——南京大学的录取信终于到手了。望着手上的信件,脑海已彻底的遨游在金陵的大道上了。
明天就是第一次工作生涯的结束,短暂的1年。
或许说离开是一次坚决的决定,也是生命第二次升华的机会。只是短短1年的时间,建构了一种难舍的情怀,抱着一股不舍和担忧,虽然只有那短暂的7个月,甚至对他们未有深刻的理解。承诺3年的时间,只完成五分之一,是我的坚决给了你们失望的机会。担忧的是我不再的日子,不知道你们会面对什么问题、如何解决问题,尤其是上课情况实令人放心不下,看到的是学习气氛一天天的减弱,是自己的无能还是不够努力去引导、带领你们。在离去的这刻已后悔没有严格的对待你们,过于纵容你们的坏习惯,是我最后的失败和遗憾。甚至你们之间的争论、别扭因为时间的不足无法给予更多的关注,人多是一股成功的力量同时也是制造争端的开始,学会善用这股力量才是未来要学习的技巧。
粉红色不代表我真的生气,而是对你们有太多的期待,带着的是一份责任,希望你们明天会更好。纵容不是一种负责任的引导,只会制造出更多的社会寄生虫,宁愿被披着黑脸也不愿背负未来的谩骂。两座山头,各有不同的个性,懒惰、吵闹、胡闹、瞌睡。
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学习,真的唯有靠自己的意志、坚定、刻苦和追寻,最后还是深深的冀望、祝福你们能踏出属于自己的舞步。

4 comments:

  1. 這里の"那些花兒"總比我下載の"那些花兒"有感情,
    是因為這里有著你の生命伴著我聽這首歌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逗留在這里邊聽歌邊回憶,已成我の習慣,等待著你最新發布の文章,無形中對自我寫作起叻興趣,不會再放棄它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以前你刚介绍我这首歌时,一听我就爱上了,
    我总是一个人独自的听,
    在黑夜赶路时听,在床上临睡前听,
    孤单寂寞时听,回忆时听,
    这首歌有太多的不舍,让人听了心酸。
    朴树轻柔的声音....
    有含义的歌词....
    让我听了更....不禁的就....落泪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人总是需要陪伴,互相鼓舞才能坚持到底。
    就像《那些花儿》中说到:
    哪些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
    在我的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
    虽然是短暂的7个月,至少我们相识了,在我们生命的旅程种下了那颗微妙的种子,总有一天这颗种子会在我们的生命中因我们的相识而盛开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