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8, 2009

在哪记忆下的构筑

走下去就是道路,其实我一直活在自我的探索中,随安而逸或许不属于我。我从来不会活在安定的环境中,尽管是已固定无法改变的环境,我也想尝试去让他产生变化。就如我会三五不时的去变动我房里的设置,抱持的是换一换或许会更赏眼,也随着心情的改变所有的色调。记得在南京的住家,在客厅挂上了百鸟朝凤的云南染布,朋友们都说不错,或许那是我当时的心境吧。今天房里亦挂了一张云南染布是车马战图,意味着从工作到今天似乎都在打战.....凭空的附会也是一种幻想的乐趣。
人终究活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环境里,当熟悉后就是离开的季节,掌握后就想更换,尝试更新的,未知的。未知的天空埋藏了许多心中的宝藏,等待着自我去开发,无论是梦想、理想、幻想都是未知的尝试,只要敢于付出、坚持,总有一天都会得到。
早已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再次回到南京,那带着慵懒的古都,站在南秀村25号401室往下望经理了春夏秋冬,看着季节的转换,或许是心酸而不舍的,充满了成长的回忆。离开了那温暖的家,趨鸟也要学会展翅。马来西亚一年四季都热带雨林,季节的转换是那么的普通,似乎春去秋来的悲秋感是一种感叹而怀念的记忆,春天到哪明孝陵看梅花,秋天看那黄叶。尚记得,在哪冷冷而白昼的冬天,街道四处是积雪,天冷热能消耗的快,一群人相约前往青岛路,在哪冷风里享受着肉夹馍,是一种满足亦是一种怀念。哪夏天,几个傻瓜相聚一起,品尝了各地啤酒,30几瓶的啤酒在哪uno牌的欢笑声里一饮而尽。当时心中的悲伤,是因每经一次季节就是离开的月份越近。
今天倒数的不在是离去的日子,而是到来的季节,再次在北大楼的影子下走过3年的春秋。或许以后的回忆是课室里的笑声、读书声甚至是骂人的声音。无法履行我开课的诺言是我最大的遗憾,虽然相遇、相随、相伴只有那么短短的8个月,甚至连照片也没几张,你们的影子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回忆,无论是爱闹、爱讲话、懒惰、胡闹、搞笑、粘人、安静、文静、开朗的个性,深刻的藏在我的记忆库里,我的日记本里一定收着2009年高一商班名单,值得幸庆的是,是我先离开你们,不是你们先离开我,起码让我带着完整的SC1完成我的梦。还有哪一次假期的2天1夜,虽然短暂,但是我们走近了。终于快要撇开了我设置的班规了。
白纸上的一个黑点,虽然是那么一小点,但它最终是烙在了白纸张,就像走过的日子相聚的时间,想要抹掉是不可能的,记忆是人类最宝贵的财产。

5 comments:

  1. 白纸是优点;黑点是缺点
    白纸上の黑点 总是那么引人注目
    意味着把人们の缺点 总是被看成最大化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iz~天下无不散之筵席,只要保持联络!
    不忘记彼此,就没什么遗憾了,
    因为我们曾经拥有过,虽是短暂,却美好。
    我要和你合照啦.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回忆是美的
    感情是真的
    不能陪我们走到高三已成定局了
    我们现在只能祝福你
    希望你的学业步步高升
    勿忘我们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白纸似乎就是我们的记忆,黑店就是我们的经历,未尝是黑坏之别。谢谢你们啦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“相遇不会太迟,相惜才是旅程的终点”还记得这句吗?
    陪伴我们7个月的你,如今即将离开我们到回中国继续深造。
    我们的班级任已有两个;但你只当一班的班级任那就是——SC1。
    不论以后你当哪班的级任,你要记得,SC1是你所带的第一班,所谓“一日为班老师,一生为班老师”。
    虽然美好的回忆较少,只要你时常回味,那就会觉得无比的满足`快乐!
    我们每个都要和你拍合照 是1by1 哦 嘻嘻 再来全体大合照!让你的相簿里有“我们”!

    “三年后,再续情缘!”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