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1, 2009

胡言之篇

近日来的忙碌终于还是过去了,一早起床照镜,天啊!镜里竟然出现了一个原住民的肤色的我,恨......前后晒了20小时吧......后悔没涂上SPF50的防晒油,SPF20的还是骗人...一样会黑,而且还是L'oreal!证明在暴晒的情况下,什么S、什么F都是骗人的!

可恨的还是晒了两天,我的皮夹竟然不见了!!!啊!!!!!!我的登记、驾照、银行卡......全部报销><"快疯,全部都得重办!光想要跑国民登记局、交通局、大众银行、丰隆银行、CIMB银行......真的有够....烦!!诅咒!!谁拿到我的皮夹的人没有还我他一定......@@#$%&*!@!#$
快疯了......好回复正常吧。

或许这周是最难熬的一周吧,等待是最难熬的时刻,尤其是确定答案后,忍着回复到来的那一刻,是既兴奋又紧张啊!或许可以改变一切吧,不得而知.......记得冰心说过一句“假如生命是乏味的,我怕有来生;假如生命是有趣的,我今生已满足的了。”

等待真的是生命的磨练,多少人在等待中放弃、多少人在等待中重获希望?总是告诉自己,要找要掌握自己的命运,要编写自己生命的篇章,不要带着生命的枷锁在舞台上起舞。或许如莎士比亚说“时间是无声的脚步,往往不等我完成最紧急的事务就溜过去了。”想完成的东西太多了,时间却不给我留下余地,或许答案的来带给我带的会是更多的遗憾,但我知道刻舟求剑只会让生命更无趣。或许是个性的使然,有时候难以下决心去完成一件事情,或许是胆怯吧。今天的我,亦是23年5个月前的我,每时每刻都在自我的完善,从而形成今天的我,真如朱子说的“小學者,學其事;大學者,學其小學所學之事之所以”一直走到今天,一直不断的问自己,啊!为什么?今天的结果为什么是这样?我始终相信,生命就像在抉择,每时每刻,选择下一秒所行所践之事,但我们都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......或许这就是完美之所以不存在的理由,因为生活永远都是在后悔中渡过。

自我的意义是什么?似乎难以回答这样的问题,尽管是哲学家都无法给我们一个属于我们的答案,说柏拉图的理想国能容纳下我们的梦,但是那只是理想......早前买下了商务印书馆的许多翻译名著,从那长江渡过南中国海,再到马六甲海峡,经过天定河,运下了港口,终于来带我家,我还是没有好好的去阅读。我许诺,如果给我2年时间,我会好好的重新阅读,如果我是意志坚定的小蚂蚁。或许就如钱钟书先生说的有些人,临睡稍一思想,就会失眠;另有些人,清醒时胡思乱想,就会迷迷糊糊地入睡。要驯服自己的思想,好难,我想胡思乱想应该会是人格分裂的我。

记得4年前,汪正龙教师教我们文学理论,好像是谈到文学的起源,记得朝明李贽说过“童心说”,似乎是人要保持童心之类的,也不想去查阅了。如果我们能一直保持童心,或许生活会更天真一些,不为烦恼而忙碌,那是否意味着不想长大呢?这就是人性吧,且成为我们的人格。人格或许就是一种矛盾及混乱的合成体,因有些人无法平衡以致人格分裂,我们说不要胡思乱想了,这样会人格分裂,我倒觉得,没有想、说着才会憋着使得压抑成为分裂。童心、稳重、成熟、天真......一个成人的合成体,或许是最难平衡,因为世界上没有四个称的天枰。

1 comment:

  1. 黑也不会很难看啦!!才健康啊!
    忙还写这么多的字....
    去除霉气!!霉气退散!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