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4, 2009

题目

过去的一周,任教的班级都同样写了一篇作文——《歌声·心声》——这是我在无意的翻阅中寻获的题目,一眼就相中,毫无考虑地把自己的喜好强加于学生的身上。我坚信喜好音乐是不分国界、种族、语言、社会、文化,凡是人都会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乐章、乐谱、乐曲。
回忆以往的模式,往往喜欢在夜静人深,大地沉醉于月光的抚摸下,打开那熟悉的旋律,对着电脑倾诉自己的情绪。无可否认,聆听深夜的歌声可以牵动浮沉的思绪,一个个音符像似一把心匙,将内心深处的心锁打开,释放出那沉睡的记忆。或悲、或喜、或忧、或愁,那都是风尘已久的仓库。音乐就像魔法师吟咏的精灵咒语,在万物沉睡的时刻让人无法平静。
那醉人心声的歌声,仿佛就像心灵乐章,伴随着其起舞的是记忆。记忆像孩子般随着乐曲起舞,它喜爱在音符的陪伴下玩捉迷藏,化成心窗躲藏起来。音符就是敞开心窗的那把钥匙,若无数次的追问,向窗里的迷蒙招手,它就像洋葱,每剥掉一层,都会露出一些早已忘却的事情,层层剥落见,泪早已打湿了衣裳。
月光下,精灵的魔法浮动着大地乐章,谱写出人生的记忆,将不愉快的往事封存心底。睡眠的乐章难以让孤寂的心灵沉睡,撩起人心的脆弱,释放出封印的往事,让人不禁的堕落、回忆、迷蒙。那是什么力量?是那辛酸的曲目,是一种因人而异的音符,是一种撩动心伤的乐曲,是一种与我共鸣的节奏。

2 comments:

  1. 音乐赐予我现实中难以获取的感觉,
    人说没有饭吃会死,
    不过我觉得没有歌听才会死呢!
    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歌,
    不同的歌有不同的心情。
    歌已经被强加入人的生存的基本条件中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音乐渐渐融入进人の生命,
    而,
    老师の思念已渐渐融入我们の生命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