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, 2009

夜总是让人的思绪飘散,夜总是让人的思维灵活,夜就是会牵动人心胡思乱想。忆起浦口生活,夜深人静,对着半开的房窗,吹着亦凉亦闷的风。深深的夜色勾起无限的想像,对过去、现在、未来、总充满无限的遐想。漫游遐想而幻度的空间,意识是欢乐而无拘束,排斥着现实的实相,沉醉着虚拟假象拖着千斤的脚跟而不舍。超越光速的思想,无孔不入。夜色魔力,阻挡不了溢满的潜意识,引人打开那往堕落、梦幻或希望的铁栅门。
经验告诉自己,灵魂的深处是牵动不了魂魄,就像现实无法驾驭未知数。明明对未知抱着迷离般的向往,但对未知现实的担忧冷却了那股冲动,忠实的告诉自我,别怕、别优、别却,忧虑无法在内心的深出剔除。由不得的,拖着冲劲和忧虑,左右走动,被那迷蒙的扑朔迷离引入不甘寂寞的未知。
宁的诉说,从心底上的牵动感情,忆起那无忧的画面、夜色、天空、白昼、跑到,那是一种美的享受。靠在炎热的窗边,望着路往的人群,观察百态是一种经验的呼唤。握着茶香碗杯,伴着淡淡幽香,谈说新获六书。对他的牵挂是那么的堕落。
夜曾告诉我,月光会牵着我的手引导未知数。夜亦曾告诉我,曙光会盼着我走向那未知数。月向我述说,此刻的阳光会让我不舍。由于众多的星星述说着不同的故事,夜说,我总有一天会被星星的甜蜜迷惑,迈向沼泽。曙光亦告诫,对未知数的清晰会破碎了心的引力,一片片的引力会因为它的锋利而支离破碎。
幻想因夜而真实,真我因曙光而破碎。夜色的引导让人对明天的未知充满希望,曙光的存在却破碎了未知数的幻想。睡,恢复着醒的精力,醒消耗着睡的复原。
愿夜的幻术不破,虚构的假象笼罩着心中的未知数。





p/s夜色总是能引出人心中最深刻、最迷离的美

6 comments:

  1. 带着不同背景故事的人,对夜 有着不同的见解,
    希望能看看我对夜的看法:
    夜,
    总是那么厉害,
    能让人的心平静。

    夜,
    总是那么厉害,
    能够把快乐赶走。

    夜,
    总是那么厉害,
    能够让悲伤来了。

    夜,
    我输给了夜
    --
    哈哈~~
    夜了,快快入眠,记得盖好棉被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夜给人一种很懒散,很舒服的感觉
    我希望白昼永远不要到来,
    夜代表完结,一天的完结
    劳累的完结,辛苦的完结
    夜走了,劳累又要开始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《年夜月 》

    往年的夜不比去年的夜静,
    今年的夜比去年的夜静。
    遥望今夜的月,回顾往年的夜,
    闻不到炮鸣,却听见天经。
    今夜的月,对照往后的夜,
    哀叹一整夜,瞭望今夜茫茫的月景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夜夜夜~gambateh~
    夜的来临,昼的离去
    即使是黑夜,也有闪烁的星星在点缀着天空,
    如此美丽的情景,这让人赏欣悦目。
    但。。。黑夜的来临,遮盖了夕阳,背向着阳光,
    这真让人感叹不已。

    不知道...我乱乱写的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