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09

09一节

数一数,其实从2008年学校假期开始已经没有再博客。是自身的惰性还是真的没时间?怪天太热、地太潮、人太烦、心太燥?从一间博客搬到另一间博客,优库网的博客因为本址在中国,家里打开的太慢了,所以把它当成我的别墅,或许有机会再到哪度假去吧。在马来西亚又搬进了大红花公寓,由于每写一篇新文章,它如同八哥般到处宣传,怕怕......我还是喜欢自闭点的感觉。
曾经告诉自己踏上跨别两年的故乡,无论再忙碌,总得把自己的点滴与远方的不知分享,至今仍无法做到。
有时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充实早上睡醒去上班,下班回家备课又批改作业,偶尔边改边骂,时间一到又睡觉。
曾几何时我一直批判的生活引导了我的脚步?一步一步的跨向迷茫。突然想起顾城的一首诗《不要在那里踱步》:

  不要在那里踱步
  天黑了
  一小群星星悄悄散开
  包围了巨大的枯树
  不要在那里踱步
  梦太深了
  你没有羽毛
  生命量不出死亡的深度
  不要在那里踱步
  下山吧
  人生需要重复
  重复是路
  不要在那里踱步
  告别绝望
  告别风中的山谷
  哭,是一种幸福
  不要在那里踱步
  灯光
  和麦田边新鲜的花朵
  正摇荡着黎明的帷幕

真的不想一直徘徊在这里,生命始终有继续的一步。米兰·昆德拉亦在《不能承受的什么之轻》写到:
“负担越重,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,它就越真切实在。 相反,当负担完全缺失,人就会变得比空气还轻,就会飘起来,就会远离大地和地上的生命,人也就只是一个半真的存在,其运动也会变得自由而没有意义。 那么,到底选择什么?是重还是轻?”
对自我生命的超越,未来的不知道始终是自我生命的负担,虽不想轻得飘离大地,却也不期望重得五体投地.......贵为人师,始终为重,但这份责任有时候压得喘不过气来,再回忆过去那讲台下的孩子已经站在讲台上叙述着过去。孙教授告诫过说:“认真备课,站稳讲台。”
我尽力而为。

2 comments:

  1. 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    加油啦!gambateh!
    我SE7EN支持你~~~~
    不用怕!有我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嘛~~
    虽然我们不能帮你什么!
    只能精神上支持咯~~
    加油加油加油~~≧ω≦
    .....还有下次写简单一些啦!!
    看不懂呐~●﹏●
    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精神上支持你 ~~~~
    G4MB4T3H !!!!

    ReplyDelete